自在人生

您好,歡迎光臨 自在人生部落格

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

花生豆腐(豆腐腦)

多年前曾經在寺廟品嚐過,真是老少咸宜,大家都喜歡的一道美食,於是立志要學會它,到處向人請教(找到會的人,且願意教的人就向他討教)也努力上網查尋,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, 讓我學會既簡單又容易成功而且好吃的豆腐腦作法。
嘉義社大樂活有機蔬菜品嚐聯誼會,我提供這道菜,好像大家都很喜歡,有好多同學問我製作方法,想學的同學就請到我的部落格來看吧! 我就不用再一一說明了。

材料:生鮮有機花生半斤洗淨泡水約4小時

有機在來米粉3兩(主婦聯盟有賣)

玉米粉1兩(目前買不到有機的)

水7碗




作法:1、將泡好水的花生+水打成花生漿,用紗布袋過濾去渣取汁。



















2、取花生漿汁+玉米粉+在來米粉




入鍋開火要不斷攪拌以免燒焦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3、煮至冒泡成黏稠狀














4、倒入容器待冷卻
















5、冷卻後倒扣於盤中淋上有機醬油膏、香椿末。

亦可用煮羹的方式料理也很棒!













人有善願天必護佑之!

想做的事一定能找到好方法
不想做的事一定會找到藉口